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开展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榜样先锋力量,涵养时代新人品格,2月26日,城建学院组织学习《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共同聆听征服高峰的故事,深刻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通过学习,课上同学们看到王焰新院士作为一位卓越的科学家,他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展现出的毅力和勇气让人十分敬佩;宋海军教授则从地质学的角度为我们解析了珠峰的形成过程和地质奇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珠峰背后蕴含着的自然奥秘;何鹏飞老师作为一名年轻的体育教师,他敢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展现出了新一代青年的拼搏精神和责任担当。

集中观看后,同学们围绕这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以主题班会、课前十分钟等形式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土木20级柳卫驰谈及此次思政课,说道:有了长远的目标,才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而沮丧。通过这堂思政课,我愈发认识到不断学习的重要性,新的学期,我要更加充满干劲,好好学习,积极向上

土木专升本23级吴蓉頔说道“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不断汲取、不断收获。在前行的路上学会时刻总结、反省、规划,及时制定新的小目标,以至于向更大的目标前进。

工造21级熊锐欣说道:“这堂思政大课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学习,更是一次思想的充电。它让我认识到,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只要我们敢于梦想、勇于追求,就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土木22级国红爽说道:“它不仅让我领略了科学家的风采和智慧,更让我深入思考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取向。我相信只要我们都能像三位老师一样勇于攀登、追求卓越,就一定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土木专升本22级黄芯茹表示:“通过聆听‘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受益匪浅,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学习前辈敢于攀登、不畏险阻的英雄气概,以时不待我的精气神,以攀登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勇往无前,攀登自己专业领域的“珠穆朗玛峰”,做敢于追梦的“攀登人。”

审核人: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