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贺新岁,迎新年——城建学院开展元旦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毛笔书写希望,楹联承载祝福。为迎接“龙年”的到来,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武昌首义学院云烟书法协会与通惠社区共同举办了“贺新岁,迎新年——元旦送春联”主题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越浓,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愿望。“龙腾四海雄风在,蛇舞九州春意浓”“金玉满堂人才旺,荣华富贵福寿长”“春到人间人增寿,喜临门第门生辉”……一副副寓意美好祝福的“私人订制”春联跃然纸上。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同学将一副副抢手的“精神年货”送到居民手中,红红的春联、真挚的祝福、暖心的服务掀起通惠社区迎新春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热潮。

赶来的居民络绎不绝,纷纷参与其中,主动帮着抻对联、晒福字。十余岁的小孩、八旬的老人,也自己拿起毛笔书写自己的新年祝福,同学们耐心的指导居民们进行毛笔书写,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在近2个小时的活动中,5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共题写了四十余副春联、上百张斗方。热情的居民们拿到写满温馨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社区活动负责人雷诗怡表示,“我们开展‘贺新岁,迎新年——元旦送春联’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暖意,过上年味浓郁、幸福美满的新年!”居民表示,“以前都是在市场上买春联,今年有志愿者来社区写春联真是加重了年味,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原来传统文化就在我们身边,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点赞。”书法协会柳卫驰回应说“能以我所学,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为居民们送上元旦祝福,是我们书法学者的光荣。”

活动接近尾声,人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晾晒的春联铺满了花坛,大家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将新春祝福“收入囊中”。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将继续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之路。

审核: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