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推进落实“大思政课——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扎实办好2023年湖北教育重点实事“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扎实做好协同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7月13日,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飞、副院长莫文婷,辅导员田离荣、胡丹妮一行前往黄石市阳新县浮屠镇下汪村俞家堰俞萍同学家中开展家访活动。

家访中,老师们围绕学院就业状况、国家与学校的助学政策、学生在校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与俞萍及其家长亲切交谈。林飞介绍了学院在办学中不断深化产教研融合、重视学生个性化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等工作情况,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他鼓励俞萍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实现人生价值。

了解到俞萍有参与暑期支教活动的意向,林飞肯定其乐于奉献、踊跃实践的精神,并介绍了国家鼓励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政策。当俞萍表示自己有考研计划时,莫文婷结合近年来硕士研究生招考形势和专业发展前景,为其从寻找个人优势、考研规划与准备、提升学习研究能力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指导。田离荣向俞萍家长介绍了其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

通过家访,学院将关心关爱送到了学生和家长身边,打通了家校联合育人的“最后一公里”,有益于学生建立自信、找准方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做好有温度的学生工作,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审核人: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