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动态 >> 正文

章北平教授向水环生三专业学子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1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4年4月29日晚,在11栋教学楼102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冶金行业水污染控制与综合利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兼职教授章北平主讲,给排水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三专业学生、老师及辅导参加了讲座。

  章教授讲解深入浅出,偏僻入里。他讲述了冶金行业水污染的现状以及它所存在的问题,从有色金属和黑金属这两类着手讲述了由金属所引发的一系列水污染问题。这些问题包括水的背景,废水的种类与性质,废水的处理,废水的综合利用等。同时,章教授对水污染这个问题所涉及的理念与技术进行了介绍,他谈到我国控污工艺及传统正处于由传统工艺向现代先进工艺发展阶段,重点就湖北周边的技术及热点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章教授在讲到给排水专业学生未来将会研究的热点问题和方向问题时,特别强调说:“新时代的需求也会让给排水专业与环境专业的学生面临更多的考验”。

  讲座结束时,章教授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倡议:“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关注环境问题,保护地球的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都应该具有的责任与义务”。

  图为章教授讲解现场

  图为章教授讲解现场

  学生记者:彭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