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动态 >> 正文

陈守文教授莅临我校 讲解生物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3-04-2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4日晚6:30,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守文在我校11栋教学楼302教室为城市建设学院生物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生物工程专业”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李世杰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演讲与提问这两个环节。陈教授分别就生物工程的定义、介绍美国生物工程的概况、我国生物工程的概况与发展展开介绍。并向在场学生说明道:生物工程就是是以人类生物产品需求为导向,融合生物学、化学、物理学和工程学的理论与方法,系统性地建设、优化和改造生物体系与功能,着重解决生物技术成果产业所面临的技术与工程问题,推动生物产业健康发展的学科。

  他接着说道:“站在国际科学技术最前沿的国家是美国,美国的生物工程学科是世界一流的。美国的生物工程专业教育分两种形式,一种就是生物工程系教育,其中以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为代表,而另一种就是非独立院系教育,其中以佐治亚理工学院、德州农工为代表。”随后,他又介绍说华中农业大学的生物工程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他还打趣的说道:“我们华农的学子总会在液体发酵室做啤酒,因为这啤酒味道还不错,被大家美其名曰‘嫩酒’”。

  最后一部分是提问环节,一位大三同学向陈教授询问关于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专业研究生的招考问题。陈教授回答道:“本专业的研究生相对别的专业比较好考,不过研究生导师们能带的学生指标有限。建议同学们最好能与带研究生的导师多沟通、多交流。”

  陈守文,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工程系主任。并兼任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武汉)质量负责人、湖北省科技发展计划农业生产资料技术领域专家等社会职务,曾获得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

  记者 付泉 见习记者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