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建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7日,城建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对党的自我革命专题进行学习研读。院党总支书记林飞主持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林飞书记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文章并分享心得体会。林飞认为,所领读的这两篇最终落脚点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条件;政治领悟力是政治执行力关键,领悟力越高,执行力就会越强;政治执行力是落脚点是我们政治立场观点具体发挥作用的体现随后指出党员干部增强五善”本领和提高“三致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要以善学、善言、善行、善解、善成来追求工作的细致、极致、精致的“三致”境界。

在读书班的交流研讨环节,林飞就如何将党建与学院发展相融合作了交流发言,引领系老师在毕业生就业帮扶、招生宣传上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与会老师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自我革命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加强理论学习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争取把工作做出亮点。

林飞总结讲话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林飞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一要以学铸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巩固工作二要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推动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做到本领高强、能力突出;三要以学正风,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要以学促干,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城建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实施方案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审核人: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