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贯彻两访两创,台湾副校长进学生寝室访谈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贯彻两访两创,台湾副校长进学生寝室访谈

“两访两创”是湖北省高校开展的一项活动,全面开展“两访两创”工作争做高等教育强省。武昌首义学院准确把握活动的工作重点,以“教师全覆盖、学生全覆盖”为基本要求,以“干部转变作风、教师教书育人、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活动主题,在“全覆盖”、“增感情”、“保稳定”、“建机制”和“促发展”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确保每位领导都能深入到教职工中去,每位教职工都能深入到学生中去,发现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问题,得出一批成果。郭景致作为台湾聘请过来的副校长,能够准确把握两访两创的真正含义,于2015122号下午1:30进入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中区16139140两个寝室访谈,了解他们的大学生的生活环境、宿舍学习氛围以及思想状态。

郭副校长的到来,让广大同学既惊讶又紧张,然而他暖心的笑容让同学们一丝丝的紧张顿时放松了下来。首先,郭副校长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让同学们讲述着大学的一些有趣的故事和他们到大学的感受,倾听广大学生诉说着自己的梦想。郭副校长像朋友一样聊了一些内陆与台湾的教育方式、学习氛围、生活环境等方面的不同。并询问同学们在学习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在学校的生活是否感到舒适,就一些广大同学生活的日常问题表示了关心和关切,例如:宿舍热水供应是否充足、空调是否方便使用等实实在在的生活问题。让在场的同学们都感动不已。最后郭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能迅速适应陌生的环境,然后把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实现大家最初的梦想。也希望广大同学们对学校多提一些看法与建议,承诺会通过大家的一些好的意见使更多方面得到改善,给同学们最满意的生活环境以及学习氛围,并希望大家可以有种在家的舒适感。

短暂的时光却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学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直到郭副校长的离开,同学们的脸上依旧是表现出一种恋恋不舍。同学们深知感动在心中,行动在路上!

学生记者:朱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