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建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3-03-2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冬去春来花正开,党风习习拂大地。3月21日晚,湖北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刘家俊教授来校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近千名城建学院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大一新生聆听讲座。

  会上,刘家俊教授全面介绍了十八大的盛况、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着重从创造建设性思维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城建学院两方面表达看法。他由目前中国社会存在的教育公平、医疗改革等问题引出当代学生需要建设精神家园、建设性学习,从而承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观点。还强调了中国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关于十八大报告逻辑体系方面,他用“四五五”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即四个一:一个主题,一个总结,一条道路和一个目标;五位一体的布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加强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五个重要方面: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祖国统一,人类和平与发展,党的建设科学化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同时还总结了关于两会的精神,即习近平的指导性意见、建设性的分析问题、建设性的肯定成绩和建设性的改革。

  在谈到建设院系时,他高兴地说:“城建的春天真正的来到了!”新一轮的改革给城建的学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他嘱咐同学们:“每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小,我们可能无法解决社会问题,也无法改变社会与自身的形象。但我们能改变自己的思维,当改变思维方式后,就可以改变自己,改变全社会。”

  讲座后,城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治与生活息息相关,当今学生应加强政治素养,学习十八大与两会精神,增加社会实践,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促进自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