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市建设系充分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班风、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措施

发布时间:2007-10-2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为了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风班风中的模范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措施。

  一、组织领导

  系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向国岭

  副组长:魏娜范翠珍

  成员:柯妍姜霞徐翔宇刘林娜程娟王爱琴陈镭肖青

  各党支部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织活动小组。主要负责活动的计划、组织、落实、检查、讲评及表彰。

  二、活动内容及具体措施。

  学习教育:十月下旬

  学习内容:十七大精神、党章、学生守则等

  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明确党员所肩负的使命,提高实践党的宗旨的自觉性,从而在学风、班风中积极带头,为全体学生树立好的形象,促进全系学生学风班风的明显进步。

  学习教育分总支、支部、班三级分别组织。各支部、各辅导员要认真组织,每次学习教育要做好记录。

  具体实施:2007年11月至2008年7月

  首先,各党支部以班为单位分成若干活动小组,明确小组长,定出具体活动措施:计划包括在学习党的知识、宿舍管理、课堂管理、遵守校纪校规,参加集体活动,团结友爱等方面如何起带头作用。

  第二,在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各班成小组的基础上,抓好落实。各班、各党支部可以开展党员互帮互助,党员寝室,党员帮互小组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第三,各年级活动重点。04级党支部重点是学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在安全稳定中起骨干作用。05、06、07级各支部重点在学习教育,班级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宿舍管理、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并推动全系全面建设。

  第四,每月各党支部、各班须将开展活动情况书面报系党总支。系每季度讲评一次活动情况。系每学期末组织一次民主评议,对优秀党员,系党总支及时给予表扬鼓励。对表现好的入党积极分子可按程序报党委审批发展为预备党员。对表现不好的要给予批评、教育、督促改正。

  第五,各党支部根据各自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务必使此项工作活动落实到实处。

  第六,本学期将进行一次党的十七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赛。

  三、检查讲评

  各支部每月、系党总支每季度对活动进行一次检查、讲评。

  检查内容:一学习教育、活动记录。

  二召开党员、学生座谈会,了解活动效果。

  三每学期组织一次民主党员活动。

  每年全面检查总结,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的评选条件之中。